kjr

谢俞上

俞朝

逆cp

不喜勿入

有私设 

         猫猫俞和高中朝(后期会成人)

  

“好可爱的小猫,好漂亮啊妈妈,我能带它回家吗?”

  

一个小女孩蹲在正在晒太阳的谢俞旁边,白嫩的手指轻轻碰了碰那只漂亮的白猫

  

谢俞没多做反应,他是专门来等人的,不过算算时间那少年该上高中了,下学估计没那么早,趁着太阳好,出来晒晒太阳,就碰上了这个跟妈妈去商场购物回来的小女孩

  

妈妈显然考虑的就比较多,笑了笑轻轻摸了摸细软的猫毛,耐心跟女孩解释

  

“小兮,这猫猫应该不是什么流浪猫,你看它身上猫这么干净,一看就是经常打理的,而且这猫猫品种也不常见,想来也是个稀罕物,一定是有家人养的,我们不方便随便带它回家,知道吗?”

  

“哦……好吧。”女孩显然有些不舍得,走的时候恋恋不舍,谢俞还听见那女孩跟她妈妈说:“妈妈,如果我们之后见到流浪猫,可以收养吗?”

  

“当然行,只要你做好接受一个新成员的准备。”

  

谢俞不是一般的猫,所以就算没有什么饲主打理喂食,也不会沦落成流浪猫的样子

  

他前几天刚过了成人礼,就迫不及待来找他的救命恩人了

  

还为此化形的时候特意选了纯白的颜色,看起来无辜又可爱

  

……

  

“诶,小朝,放学啦。”

  

“是,赵叔,您老去买西瓜了?”

  

“对,诶小朝,我跟你说啊,今儿这西瓜……”

  

谢俞轻轻舔了舔掌心,晒太阳时的懒散都敛下去了,整只猫兴奋不显又得意矜贵

  

总算来了。

  

贺朝刚从一中回来,路上跟隔壁的赵叔打了个招呼,然后被拉着分享了赵叔刚才虎口夺瓜的精彩故事

  

一般年轻人可能不大爱听,不过贺朝喜欢,可能因为家里常年没人的缘故

  

他接过推脱不得被硬塞的半个西瓜,正从校服口袋里拿出钥匙打算开门

  

一声微弱又惹人怜的猫叫就传了过来,紧接着他就感受到脚腕处的皮肤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着,裤脚还被勾着了

  

他侧头低眼看了看,就跟那只漂亮到不行的白猫对视了

  

俊朗英气的少年混血感强,但是是个纯正中国人,微微迎着光看过来,眼底的少年气遮都遮不住

  

贺朝没养过猫,但是从小家里就人少,所以他经常出去玩,有时候找同学,有时候也就是想随便出去走走,逗猫算是他的一项业余爱好

  

不过好在,他还挺讨这些小动物喜欢的

  

贺朝笑了笑,没继续开门,径直蹲下来,拿两根手指去挠了挠小猫的头

  

小猫配合的发出呼呼的声音,看起来舒服的很

  

“怎么?你想跟我回家啊?”

贺朝开玩笑似的跟那猫猫讲话,不过那猫像是有灵性,居然喵了声,还拿头蹭他的手

  

他被这动物的动作弄得好笑

  

“可是你看着不像没主人的猫,我也不能随便带你回去啊?”

  

相似的话又一次出现

  

谢俞“……”大意了。

  

这也真不能怪贺朝和刚才的妈妈,是因为这猫干净漂亮的过分,矜贵又娇气,一看就不像是没主人的

  

没办法,他只能又弱弱的喵了声,整个猫一下子有些湿漉漉的小可怜劲儿

  

真有几分要被主人丢弃的样子

  

贺朝被它一套一套的逗笑了

  

“行吧,那就先带你回去,看看你主人会不会来?”

  

“走吧”

贺朝轻轻弹了下那小猫的头,忍不住笑了声“跟哥回家。”

  

虽然过程略有崎岖,不过好歹是进来了,它窜到前面去看贺朝,贺朝随手把西瓜放下,站在玄关边换鞋

  

贺朝,好久不见。

  

这次一个人在家的时间还挺长,因为刚好快碰上国庆假,接下来两天是运动会,不过常年在外飞的老贺暂时还赶不回来,所以这几天,他就只能和……

  

贺朝一边想,一边冲那小猫招招手,那猫就跳到他腿上,任贺朝抚摸

  

“给你起个名字好不好?”

  

“喵。” 不好,我有名字。

  

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

  

“喵?”  我真说了话就该是你怕了

  

“小白怎么样?”

  

“喵喵”  不怎么样。

  

“好像不怎么样。”

  

“喵?”  你能听懂?

  

“那要不叫小鱼?”

  

“……”当我没说,你听不懂

  

“喵喵” 小鱼就小鱼吧,总归有个俞

  

“看来你还挺喜欢这名字。”

  

“小鱼”

“喵~”

 

  

“熟悉熟悉新朋友的名字。”贺朝笑的灿烂,虽然有些落日的光晕构染在他身上,却丝毫不见衰颓疲靡之色

  

这是谢俞第一次知道,原来真的有人迎着落日,依旧如同朝阳

  

贺朝晚上写了会作业,然后就去厨房准备吃的,不过当他拉开冰箱门的时候

  

“……”

  

不能说是能给这小东西一顿满汉全席,只能说是……额……食不果腹

  

完蛋!平时自己很少回家,这次难得能有个假期放松放松,结果家里屯粮早没了

  

只能带它出去吃了,贺朝回房间背了个包,领着毛孩子去了中心街一家餐馆

  

他戴着顶帽子,帽檐遮住些光,不过中心街到上的五颜六色的光有时候会恰好晃过他的脸

  

俊朗的五官端正如玉,低下眼看手机的时候专注的眼神清明又吸引人

  

谢俞仗着自己是猫,肆无忌惮的欣赏

  

那家餐馆是万达家开的,一个贺朝班上的灵通型选手

  

“嘿!朝哥!这儿!”

  

贺朝刚推开门走进去,去看见不远处收银台旁边站着的万达朝自己招手

  

“兄弟,来点儿家常菜就行,一个人。”

  

贺朝跟他嬉闹的打招呼

  

万达他爸从后面的厨房走了出来,亲切感十足

  

“是小朝吗?”

  

“叔叔好,我是贺朝,卓月朝,万达同学。”

贺朝适时把帽子摘下来,礼貌的跟他们打招呼

  

“哈哈哈,万达这小子果然没骗我,他成天说他们班上有个大帅哥,成绩又好,体育又好,性格更好,还给我看过你的照片呢。”

  

万达听他爸这么说,露出一副傲娇样,抬手搭在贺朝肩上,眼神暗示他

  

兄弟,瞧瞧!够不够意思?

  

“他之前还给我看过你俩的合照呢,不过你比照片上长的更好看。”

  

“没有没有,一般帅,一般帅”

  

谢俞看那万达只是说话还没动,就知道他手臂还揽着贺朝

  

有点烦

  

它适时叫了声,贺朝随手摸了摸它,万达也看出来那猫可能饿了,所以催着自己老爸去做饭,带着贺朝去到一个没人又比较安静的座位

  

“朝哥,你坐会,我爸妈那边我还要帮忙呢”

  

“行,你忙你的。”

  

贺朝把刚才的帽子放在一边,一旁正是单面玻璃 ,外面人来人往,热闹非凡

  

他随手从包里抽出画本,转了个身拿着笔就开始画些什么,谢俞靠着桌边,漂亮的水蓝色瞳孔注视着贺朝,他神色专注,骨节细长的手指握着笔,简简单单一个画面都称得上赏心悦目

  

上菜的时候他差不多画完,谢俞看了眼,只是草草画出些线条,没有细致的去描绘

  

比起画画,他更想只是在表达一种情绪

  

显而易见,一种灯火可亲的情绪

  

上的菜味道都不错,贺朝自己也不是个好挑食的人,但是这次带了个小猫

  

于是用筷子夹出一块细嫩的鱼肉,放在餐盘里给它拨出刺

  

“小鱼,跟着哥保准是个好着落。”

  

谢俞看了眼正在被人处理的美味鱼肉,视线还是落回到了人身上

  

认真的他很有魅力

  

贺朝手机震了好几下,他随手拿出来放桌子上,看了两眼

  

是班群里在吐槽学校作业,他没多留意,静音了以后,便专心吃饭喂猫

  

收银台处的小万同学成功在薛习生同学发出一句

“困难是磨砺人最宝贵的机会”后,成功将场子话题转向了即将到来的校运会,全班同学向他表示敬意

  

“话说这次校运会,我们班一定要大放异彩好吗?各位?”

  

“嗐,怕啥,就是干好吗?”

  

“不过这次开幕式怎么搞,还跟之前一样穿校服念口号。”

  

“我天!救救我!救救我!如果我有罪让法律制裁我,而不是让我穿着校服大喊三班无敌”

  

“本班人,去年是真的太拉了。”

  

“我们今年搞个大的,怎么样?”

  

“快说快说,搞什么大的?”

  

“去年学长学姐不是有一个班就让人印象深刻吗?”

万达发完这句话后还加了两个贱兮兮的表情

  

“我靠!看不出来啊达,你还有这想法?”

  

“男扮女装?达达你真是让人大开眼界”

  

“……说实话,我可以,只要别让我穿,我可以帮那男的拉拉链。”

  

“拒绝+1”

  

“体委你看看你那肌肉,去男扮女装不成了纯纯金刚芭比。”

  

“去你的,明天到校小心我揍你”

  

“哈哈哈哈哈,别别别,饶了我”

  

万达看得笑个不停,发了一个体委秀健壮肌肉的表情包

  

然后去到一处要点菜的座位前

  

他的字飞舞,只有他自己能看懂,一边的顾客被他的字震的说不出话,万达正想吹吹

  

看到了两桌远的贺朝,他微低着头,很仔细的在挑刺

  

专注下的五官将平日里的恣意掩的很好,无端温柔

  

许是放肉时注意到了万达,他抬头冲万达笑了下

  

万达虽然看这张脸也看了快一年多了,还是会愣住,他慢半拍的笑了回去,招了招手上的单子示意自己还有事

  

然后迅速回到原位,朝着爸爸把菜名叽里呱啦一顿输出,拿起手机,往班群里打字

  

“朝哥,让朝哥来,真的!!!!”

评论(13)

热度(38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